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落幕【7】

【查看原图】
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落幕【7】
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落幕【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2月17日10:27

人民网怒江12月17日电(记者 史家民)12月17日,“中国交建杯”2018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在云南怒江州落下帷幕。本次比赛设男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女子单人划艇四个项目。各项目均以完成比赛的时长排定名次。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野水委员会推荐的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荷兰、克罗地亚等国的40余名皮划艇高手与中国的20多名优秀皮划艇运动员共同竞技怒江,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完成了各项比赛。

与2017年的比赛相比,今年的赛场和赛程更加集中。整个比赛共设两段赛程,一个在怒江州首府泸水市与福贡县之间的老虎跳江段,另一个在泸水市内的六库江段。峡谷全长10公里,江水时而平缓,时而奔腾,水急滩高,气势慑人,峡谷由变质大理石岩、片麻岩构成,谷岸高1500米,陡峭如削。两岸距离最窄处只有10米。老虎跳峡谷中有奇峰奇石林立,高者高耸入云,低者坐卧江中,此处被世界激流皮划艇爱好者称为“白水天堂”、“挑战圣地”。后者在热闹的市区内,江流较缓,两岸有堤坝,方便群众现场观赛。今年的赛事可谓挑战性与观赏性齐具。

怒江曾在2010年、2017年怒江举办皮划艇野水国际公开赛,2018年怒江州是第三次举办国际性野水比赛。这一顶级野水赛事的持续举办充分发挥了怒江得天独厚的野水竞速资源优势,通过培育、打造精品体育赛事品牌与体育旅游路线,提升怒江的知名度,通过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怒江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赛事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怒江州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局、云南省松茂体育训练基地承办,北京尚永知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