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教书匠 三代育人情

【查看原图】

(图片故事)(1)一家教书匠  三代育人情

  12月13日,在郸城县秋渠乡益海小学,刘培给四年级一班学生上语文课。 当记者来到在河南省郸城县秋渠乡益海小学时,24岁的刘培在给四年级一班学生上语文课,今年刚刚考上特岗教师的她虽然只有几个月的教龄,可上起课来活泼大方,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刘培告诉记者,她的父亲和祖父也是教师,自己从小受家庭熏陶,早早立下做老师的志向。

  在距离益海小学15里的郸城县石槽镇第一初级中学,刘培的父亲刘华承担着九年级语文的教学任务,从教26年来,刘华教过的学生中很多已经走出郸城县,遍布大江南北。刘华说:“每次收到学生的来信或者电话,知道他们考上了好的学校或找到了好的工作,就特别开心,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

  刘培的爷爷刘宝国是一位有着42年教龄的老教师,现已退休的他仍经常给儿子和孙女一些教学方面的指导。从刘宝国当年使用的土房教室,泥砌课桌,木黑板,到刘培现在的楼房教室,配套桌椅和多媒体一体机,教学条件在改变,不变的是刘家三代人在讲台上的坚守和对孩子们的爱。 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1】【2】【3】【4】【5】【6】【7】
来源:新华网  2018年12月14日16:18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