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珍贵影像资料展出 约翰·马吉祖孙记录毁灭和重生【4】

【查看原图】
12月13日,夏淑琴老人与克里斯·马吉握手。
12月13日,夏淑琴老人与克里斯·马吉握手。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2月14日09:30

81年前,美国牧师约翰·马吉用16毫米摄像机记录了南京大屠杀中日军的暴行,他秘密拍下的105分钟画面,是那场浩劫中唯一留存至今的动态影像。

81年后,他的孙子克里斯·马吉,作为职业摄影师,多次来宁记录下现在南京的变化……12月13日下午,历史·和平·发展——马吉祖孙的南京影像展览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行。

开幕式上,克里斯·马吉一家人向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南京市第十二中学校办兼党办主任史小东等人赠送影像照片。

克里斯·马吉在影像展开幕式上表示,这不是一个艺术摄影展,这是一场连接1937年与今天的照片历史展。这场特殊的展览,用古今对话的方式,记录了南京的毁灭和重生,反映81年来南京城市的变化发展,表达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的理念。北马观/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