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跨度铁路拱桥顺利合龙【2】

【查看原图】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拱桥顺利合龙【2】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拱桥顺利合龙【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2月12日16:35

2018年12月10日10时58分,随着最后两片分别重20吨的钢杆件缓缓上吊、平移和精准对接到位,大瑞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怒江四线特大桥按期实现钢桁拱合龙,标志着大瑞铁路重难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这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铁路拱桥,为全线早日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怒江四线特大桥位于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与龙陵县交界处,全长1024米,江面到桥面的高度230米,桥面宽度24.9米,设计为四线车站桥,全桥用钢量4.6万吨,相当于6.5座巴黎埃菲尔铁塔的用钢量。桥一端连接高黎贡山隧道,另一端连接金刚园隧道,受地形地貌影响,大桥主跨采用跨度490米的钢桁拱,一跨飞越怒江天堑和峡谷地带,是目前世界上同类型铁路桥梁的最大跨度,为我国在复杂条件下新结构桥梁的设计、科研和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张伟明 摄影/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