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七旬老太1410元现金熰成“炭” 银行换回1360元

【查看原图】
11月28日,河北邯郸农村商业银行康德支行的工作人员在拼贴被烧毁的残币。
11月28日,河北邯郸农村商业银行康德支行的工作人员在拼贴被烧毁的残币。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1月30日08:58

近日,一位年轻的客户带着一袋子被烧毁的残币来到河北邯郸农村商业银行康德支行求助。原来,他家的老人不慎将自己存放的1410元现金熰着了。

据介绍,这些残币的主人是一位70多岁姓陈的老太太,残币大都是10元、5元、1元,也有百元的。这些钱都是今年春节给孩子发的压岁钱剩下来的钱。春节过后,这些钱用一块布包着放在神像旁。前几日,香烛不慎把布烤着,钱被一点点的熰着了,当家人闻到糊味时才发现。陈老太的家人多方联系,最后只能找银行求助。

11月28日,工作人员经过4个小时的清点拼贴,将1410元的残币拼贴完成。经过鉴定,11月29日,银行工作人员为陈老太兑换了1360元现金。 郝群英/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