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铸脊路?七年再出发”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七周年公益活动在京举行【27】

【查看原图】
27.正在接受救助的患者一同走上台,用自己的图画和语言表达对社会感恩之情。吴强 摄影
27.正在接受救助的患者一同走上台,用自己的图画和语言表达对社会感恩之情。吴强 摄影

2018年11月19日,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七周年公益活动在北京举办。活动的主题是“深山铸脊路?七年再出发”,旨在回顾海鹰基金会七年来在公益救治事业上所取得的成绩,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为救治更多脊柱患者而努力。

人体脊柱健康是全人类共同关注的话题,在我们国家边远贫瘠的地区,还有很多脊柱疾病患者等待着发现,等待着救助。2011年,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成立,这是一家4A级基金会,曾获北京市民政局先进集体称号,是目前专业开展脊柱病相关救治工作的慈善机构。该基金会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刘海鹰出任理事长。这些年中,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专家团队赴15个省,39个贫困县市,行程十万公里,完成义诊脊柱病患5000余例。在甘肃、贵州、河南、内蒙、山东等地建立6个医学专家工作站,对数千名基层骨科医生进行培训;在全国建立12个脊柱疾病国家级救助中心,加大了预防普查的工作力度,让更多的脊柱患儿得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在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七周年公益晚会上,著名主持人崔永元主持晚会,众多艺术家到场支持。书法家都本基、油画家刘晓宁分别捐赠作品;著名朗诵艺术家陈铎朗诵了《挺起脊梁》;中国京剧院著名老生演员冯志孝,戏曲名家耿其昌、李维康夫妇,国家一级演员杜宁林等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影视演员刘威带领艺术家们宣读倡议书,五十名海鹰基金会志愿者举行了宣誓仪式。

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承载的是人类永恒的精神财富,传播的是人道主义、博爱精神,望更多的朋友积极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文字/摄影 吴强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