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追梦人”第八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 暨百名女摄影家走进东莞市塘厦镇摄影采风系列活动圆满举办【6】

【查看原图】
6.周淑亭主席代表获奖单位讲话。应华媚 摄
6.周淑亭主席代表获奖单位讲话。应华媚 摄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和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砥砺前行追梦人”第八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暨百名女摄影家走进东莞市塘厦镇摄影采风系列活动于2018年11月23日上午在广东省东莞市塘厦城市展示馆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办,东莞市摄影家协会、东莞市塘厦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承办,东莞市塘厦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塘厦分会协办,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摄影网、佳友在线、新浪图爱拍、《中国摄影家》杂志、人民摄影报、《旅游纵览》杂志作为支持单位。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全国妇联执委吕静波,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冯凯旋、刘滨、李晓英,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洁军,东莞市妇联主席卢英,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东莞市文联副主席、东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志良,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晓蓉,中国女画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一级美术师曾迎春,中国艺术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梁薇,东莞市文联秘书长刘浩,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陈锦波,东莞市塘厦镇镇委书记方灿芬,东莞市塘厦镇镇委委员许自福,东莞市塘厦镇副镇长张敏莉、陈广莲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全国群文之星黄晓丽主持。

吕静波在开幕式上致辞。她代表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向东莞市塘厦镇镇委、镇政府、东莞市摄影家协会、东莞市塘厦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东莞市塘厦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塘厦分会等合作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界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成立23年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协会不断探索、砥砺前行,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一支重要力量。从今天起,协会又多了一个幸福和谐、文明富足、充满诗情画意的家——东莞塘厦。希望各位女摄影家在此次采风活动中,用中国女性特有的思想、情感、审美聚焦塘厦、欣赏塘厦、发现塘厦,创作出具有时代特征和塘厦气质的优秀作品,用镜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塘厦镇镇委书记方灿芬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塘厦镇近年来发展迅速,在2018年全国千强镇中排名第18位。一直以来,塘厦镇始终坚定文化自信,着力推动文化兴盛,全镇的文化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取得了新进展。今天,第八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在塘厦揭幕,展出作品从不同的艺术视角热情讴歌祖国、讴歌时代,彰显了中国当代女性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和独特魅力,抒发了广大女摄影家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更汇聚了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强大正能量。

开幕式上,东莞市塘厦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和东莞市摄影家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工作奖”,河北省女摄影家协会获得“支持中国女性摄影事业突出贡献奖”,冯凯旋、刘滨、李晓英为上述单位颁奖;协会优秀理事、会员张小苏、赵佑文、张玲琍、徐小凤、李枝霞、王旭、安然、张芳获得“支持中国女性摄影事业特殊贡献奖”,杨越峦、李洁军、卢英、方灿芬为她们颁奖;吴丹旻、杨炳琴、赵占南、戴亚莉、李秋梅、钱丽、王柯彦、姚茜、郑金茹、吴强、车梅获得“支持中国女性摄影事业特别提名奖”,张晓蓉、李志良、陈广莲为她们颁奖;贾婷、王娟、张曙光代表本届会员展入选作者上台领取入选证书,梁薇、陈锦波、张敏莉为她们颁发证书。中国女画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一级美术师曾迎春和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女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冯凯旋分别向塘厦镇人民政府赠送国画作品《我的春天》和《吉利图》,东莞市塘厦镇镇委委员许自福和塘厦镇副镇长张敏莉分别接受赠送。最后,吕静波和协会主席团成员一同向东莞市塘厦镇授予“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牌匾。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会员前往塘厦城市展示馆三层展厅观看第八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

两年一届的会员作品展是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的品牌项目。本届展览以“砥砺前行追梦人”为主题,共分为“致敬光荣”“赞美生活”“传递美好”三大部分。展览共收到来稿12564幅/组,最终119幅/组脱颖而出、光荣入展。展出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是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一次重要展示和汇报。

此外,本次活动内容还包括“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艺术下乡 文化惠民’摄影专题讲座”。22日晚,协会副主席、解放军新闻中心时政部高级记者冯凯旋做了首场讲座——《一个摄影人的责任和担当》,与会员们分享了诸多珍贵的军旅题材作品,用一幅幅照片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容、军貌、军心,慷慨激昂、感人至深。24日晚,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东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志良做了题为《讲好东莞制造的故事,用影像助推产业发展》的专题讲座,现场介绍了由他牵头的“东莞现代制造摄影工作坊”多年来聚焦被誉为“世界工厂”的东莞制造业,以影像之力呈现“东莞速度”与“东莞奇迹”。25日晚,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王瑶《关于视觉纪事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压轴举行,她结合近两年拍摄的作品,通过主题性题材的选择和构思、视觉观察、特定性物象的捕捉、故事性画面的呈现、主观状态与客观物象之间的关系、视觉纪事手法的多样性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深刻探讨了摄影的价值、摄影的力量、摄影的真谛。讲座现场掌声不绝于耳,会员们表示备受鼓舞、受益良多。

活动期间,协会组织会员前往塘厦镇各地开展一系列摄影采风活动,用影像记录、呈现塘厦近年来的发展巨变,引领、鼓励更多的女性摄影爱好者开启摄影艺术逐梦之旅。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