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有推力钢箱拱桥正式通车 造价11.7亿破3项世界纪录【2】

【查看原图】
世界最大有推力钢箱拱桥正式通车 造价11.7亿破3项世界纪录【2】
世界最大有推力钢箱拱桥正式通车 造价11.7亿破3项世界纪录【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1月28日09:07

2018年11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世界第一大跨度有推力钢箱拱桥———-广西柳州市官塘大桥正式建成通车。该桥梁造价11.7亿元,设计时速达80公里/小时,设双向6车道,跨径达到457米,是世界第一大跨度有推力钢箱拱桥、世界第九大跨度钢箱拱桥。

官塘大桥水中不设桥墩,跨度达457米,整桥主线全长1155.5米,桥面由148根吊索与上方的两条拱座相连,空中俯瞰,巨大的钢拱肋形似弯月,蔚为壮观。

该桥曾创下整体提升高度、整体提升重量、提升拱肋跨径三项“世界第一”纪录。据介绍,该桥梁两岸的拱座要分别承受高达17500吨的水平推力,相当于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火箭升空所需要的起飞推力的5倍。

2018年5月14日,柳州官塘大桥的5885吨中拱段整体提升到位,标志着大桥建设最大的重难点被成功攻克。2018年10月4日,广西柳州市官塘大桥桥梁工程顺利合龙。2018年11月27日,柳州官塘大桥正式通车。黄逗/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