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高原 天降“奇兵”【2】

【查看原图】
特战队员准备登机进行伞降实跳。
特战队员准备登机进行伞降实跳。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1月17日16:35

初冬的滇西高原,天蓝云白,山寒水冷。第75集团军某旅组织150余名特战骨干搭乘某型运输直升机,分批次、多架次进行首次伞降实跳训练。

“地面风速约5米每秒,高空风速约6米每秒且风向不稳,云层500米……”上午10时许,指挥所收到地面气象台发来的报告。首次跳伞就选择野外复杂地形,这让不少官兵心里犯起了嘀咕。“同志们,看我的,跟我上。”机舱里,为了缓解官兵初次跳伞带来的紧张情绪,旅长不停地鼓励大家。

“高度800米,可以开始跳伞。”当飞机到达预定高度后,指挥员果断下达跳伞命令。

“跳、跳、跳!”随着投放员一声令下,特战队员按照动作要求依次跃出机舱。霎那间,一朵朵洁白的伞花在空中相继绽放。

“第一次伞降实跳,我既紧张又激动。从第一次被投放员‘推下’机舱到自己主动跳下,胆量在蜕变,能力素质也在提升。”刚刚完成自己人生首跳的特战骨干刘柏林激动地说。 张正举/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