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重庆小面职业技能大赛开锣 千余小面高手磁器口比拼做面绝活【3】

【查看原图】
全国首届重庆小面职业技能大赛开锣 千余小面高手磁器口比拼做面绝活【3】
全国首届重庆小面职业技能大赛开锣 千余小面高手磁器口比拼做面绝活【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1月09日14:38

11月8日,2018中国技能大赛——第七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面条专项赛决赛暨“巴渝工匠”杯全国首届重庆小面职业技能大赛在渝举行,吸引来自中国28个省市和法国、加拿大等国家1407名选手参赛。据了解,比赛分为面条专项赛和重庆小面职业技能大赛两个赛别,选手需在60分钟时间内,和面、揉面、扯面,手工擀制做出一道特色面条和通过炼制红油辣椒,炒臊子等工序制作小面、炸酱面。活动现场,市民不仅可以免费品尝各种口味的面条,还能目睹非遗传承人炒料、扯面等绝活。

在比赛现场,重庆知名的小面品牌“疯狂掌门人”一口气派出了22位弟子组团参加本次大赛,成为赛场的焦点。疯狂掌门人负责人龚洪明透露,许多弟子听说重庆要举办全国首届小面职业技能大赛,专门从广东、湖南、河北等地赶回师门重庆,参加比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全国第一次以职业标准研究、比较小面制作的流程规范,邀请了重庆面点泰斗董渝生大师等,来自全国的28位面食行业专家组成裁判组。将分别评选出面条专项和重庆小面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技能竞赛,以赛选才,可以选拔出一大批小面行业的领军英才、技术能手,并引领带动更多人学习、提升小面制作技艺,推动行业规范和行业发展。(俞友友)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