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创多项新纪录【6】

【查看原图】
黑龙江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创多项新纪录【6】
黑龙江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创多项新纪录【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1月09日08:49

2018年11月8日,铁路建设者正在黑龙江省同江市哈渔岛附近的同江中俄铁路大桥的建设引桥上拆除引桥,傲立于黑龙江上的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中方段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如银色长龙在黑龙江上铺展。据同江市有关部门介绍,同江中俄铁路大桥计划在明年7月份通车运营。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位于黑龙江省同江市与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之间,是连接中俄两国的首座跨江铁路大桥。同江中俄大桥中方施工段于2014年5月15日正式开工。据中铁大桥局有关专家介绍,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创多项新纪录,它还是国内首座跨境套轨铁路大桥,可同时适应中俄两国不同规格的铁轨。此外,是国内首例在同一座桥上进行T梁、钢梁、箱梁三种不同架梁方式同时施工。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大桥建成后,设计年过货能力2100万吨,连接同江口岸与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口岸,向北可与俄远东铁路末端相连,向西通过西伯利亚大铁路通往俄罗斯腹地,形成一条连接大连、哈尔滨经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出境,沿俄西伯利亚大铁路西通欧洲的全新欧亚联运大通道。韩加君/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