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跨海大桥举行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处置演练【2】

【查看原图】
浙江舟山跨海大桥举行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处置演练【2】
浙江舟山跨海大桥举行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处置演练【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1月01日16:50

2018年11月1日下午,舟山跨海大桥沥港收费站出口处,一辆误闯金塘大桥的运送危险化学品槽罐车在进入沥港下匝道后被轻型货车追尾的事故处置正在紧张进行。当天,由舟山跨海大桥管理局协同舟山相关部门、各联勤单位以及镇海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联合展开的较大的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此举行。

舟山跨海大桥是海岛连接大陆的唯一陆路通道,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名副其实的“生命线”。项目起于舟山本岛双桥镇,终于宁波镇海炼化西侧,由岑港、响礁门、桃夭门、西堠门和金塘大桥等五座特大跨径桥梁及连接线组成,路线总长约46公里,于2009年年底投入试运营。

虽然舟山跨海大桥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但由于一水之隔的镇海是我国重要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和运输基地,大桥又与全省高速公路网连接,因此,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误闯大桥的现象时有发生,也曾发生过误闯大桥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罐体渗漏的事件。为有效保障舟山跨海大桥在各类突发事件下的运营安全,完善大桥应急救援机制,检验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效率,为此舟山跨海大桥管理局组织实施了这一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姚峰/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