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山区村民吃水难 百米悬崖绝壁乘吊篮找水源【4】

【查看原图】
10月31日,湖北省恩施市屯堡乡田凤坪村朝东岩悬崖绝壁上的山洞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人员在洞穴内安装水管。
10月31日,湖北省恩施市屯堡乡田凤坪村朝东岩悬崖绝壁上的山洞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人员在洞穴内安装水管。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1月01日15:47

2018年10月31日,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乡田凤坪村朝东岩250米高的悬崖绝壁上,一根长约200米的缆绳一头连着吊车、一头连着吊篮。吊篮悬在空中晃晃悠悠,一点点往下降,靠近绝壁的一个山洞时,工人小心地将管网、发电机、照明设备等物品往洞口搬运,场面十分惊险。

朝东岩悬崖绝壁位于湖北省恩施市屯堡乡田凤坪村与利川市团堡镇棠秋湾村交界处,南北长万余米,高100-400米不等。从崖顶往下120米处有一个山洞,当地人称“天宝洞”。村民说,由于该洞位于绝壁上,没有路,之前从来没有人进去过。

每到冬天(10月到次年3月)进入枯水季节,绝壁下的田凤坪村朝东岩组、青树脚组、大坪组的183户村民,约780人,没有水吃。为了改变这种靠天吃水的境况,中国油料作物研究所“尖刀班”成员和田凤坪村村支两委干部,带领村民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水源。

“我们注意到天宝洞有一股四季长流的清泉,经过前期进洞踏勘发现,虽然洞口不大,但里面非常宽敞、壮观,洞里有多条小溪潺潺流淌,还有瀑布挂在洞壁,石钟乳遍地皆是,这就是我们找寻多年的水源地。”田凤坪村村主任李纯乾说。

在确定“天宝洞”里的取水点后,10月29日,施工队将管网、发电机等施工设备安全运送进洞,经过4天的持续努力,31日下午5时,水成功被引出。

“我们将建一个300立方米的大水池,并通过管网将水引到每一户村民家中,争取过年之前让3个组的村民都能吃上清甜的山泉水!”田凤坪村村支书杨流祥说。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