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楚松村“四代房”:中国边陲巨变的缩微影像

【查看原图】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西藏阿里楚松村“四代房”:中国边陲巨变的缩微影像

  图为楚松村四代房,位于最前面的土坯房是“第一代”,再往里的土木房是“第二代”,“第三代”是旁边的砖石房,崭新的两层独家院落为“第四代”房(9月16日无人机拍摄)。

  楚松村,一个距离拉萨2000余公里的偏远村落,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楚鲁松杰乡,比去往西藏墨脱县的道路还要艰难遥远得多。楚松,藏语意为“湖泊干涸后的土地”。这里海拔约4000米,每年大雪封山时间长达半年,是名副其实的“雪域孤岛”。穿过楚松村的如许藏布江,蜿蜒流淌。江北岸的山坡台地上,分布着三种不同风格、不同色彩的一片房屋旧址,而旁边是一幢崭新的白色两层楼房。老房、新房,“四代同堂”,仿佛中国边陲巨变的缩微影像,记录了时代,讲述着变迁。

  新华社发(旦增尼玛曲珠摄)

【1】【2】【3】【4】【5】【6】【7】【8】【9】
来源:新华网  2018年10月30日16:08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