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川渝地区最后一趟双层火车正式“退休”

【查看原图】
10月26日,最后一趟K9446次宜宾开往成都的双层火车缓缓驶出宜宾站。
10月26日,最后一趟K9446次宜宾开往成都的双层火车缓缓驶出宜宾站。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0月26日14:58

2018年10月26日,上午8时02分,随着一声长笛,K9446次双层列车从始发站宜宾站驶出,在经过7小时04分钟后将会抵达终点站成都,这也标志着川渝两省的最后一列双层火车正式“退休”。

据了解,该趟列车于1999年作为往返于成都与宜宾之间的城际列车投入使用,沿途停靠资阳、资中、内江、自贡等站,分为双层硬座车和双层软座车,载客量近2000人,最高运营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目前,该趟双层列车从出厂后投入使用至今,已经临近其设计寿命和使用年限。10月26日,该趟K9446次从宜宾开回成都以后,将退出运营,后续将进行报废解体。10月26日当晚,从成都开往宜宾的K9445次列车将更换为大家较为常见的单层普通空调列车。庄歌尔/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