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电影放映队”点亮乡村夜

【查看原图】

(文化)(1)“女子电影放映队”点亮乡村夜

  在南丰县白舍镇晗头村,放映员章小琴(右)和江志燕搬运数字电影放映机(10月11日摄)。

  二十世纪90年代,为了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江西省南丰县成立了“女子电影放映队”。一台放映机、一块银幕、一片欢声笑语,她们把电影送到乡亲们的身边,全县170多个行政村都留下她们的身影。 “那时,一听说哪个村子晚上放露天电影,四邻八村的乡亲们都带着板凳早早赶来等候,像过年一样开心。”有23年工作经验的放映员章小琴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满脸都是笑。 随着政府对“电影下乡”的投入,放映队的“装备”不断升级,由原来的16毫米的胶片机,换成了现在的数字电影放映机,不仅不用换片和倒片,放映声光效果也大大提高。 在电影放映中,放映队还会适时播放一些有关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治病虫害等科普教育片,受到村民欢迎。

  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1】【2】【3】【4】【5】【6】【7】【8】
来源:新华网  2018年10月14日15:16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