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送温暖到部队——协会理事朱立凤率队一行走进新疆伊犁边关

【查看原图】
1、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朱立凤率队“新疆边关建军九十一周年慰问团”出行前,各界人士、老战友前来送行。
1、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朱立凤率队“新疆边关建军九十一周年慰问团”出行前,各界人士、老战友前来送行。

2018年7月28日,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朱立凤率队“新疆边关建军九十一周年慰问团”来到了位于中国新疆伊犁松拜边防连和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境内的红其拉甫边防连,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慰问活动。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送文化到基层,送温暖到部队的活动又添新篇章。

家住常州的朱立凤23年来每年都会到部队慰问,这已是第16次去新疆边关,战士们亲切称谓:兵妈妈,这次同行的还有常州的徐世芳、福建的马秀华;广西的江洋,平均年龄为65岁,看到了中国女摄影家微信群兵妈妈的邀请,她们立刻报名,志愿参加。

随带物品有朱立凤所著书籍《爱在边关》500多本、国家建军九十周年发行的纪念币五百多枚、糖果和精心准备的慰问品,纪念八一保温杯500只。常州火车站出发时,短暂的三分站钟停车时间里,站派出所金所长偕民警全力迅速把30余箱慰问品送上了车,有了他们的帮助,更为此次中国女摄影家慰问活动增添信心。经过50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伊宁火车站,兵儿政委、部长、军士长手捧鲜花进站迎接远道而来的中国女摄影家。

八一建军节前夕的松拜边防连,大幅欢迎标语,让女摄影们感到格外亲切,笑容伴着泪花相拥。中国女摄影家慰问团一首《人民军队忠于党》,拉开庆祝八一建军节松拜边防连联欢晚会的序幕,这首在火车上赶排的小节目,赢得战士们热烈的掌声。接着,战士们的小品,演唱,让晚会达到高潮。随着灯光熄灭,战士推出大大的蛋糕,原来过几天就是朱立凤70岁生日;一位战士把自己对连队生活绘成漫画册献给了心中的兵妈妈……

接下来,中国女摄影家慰问团来到了昭苏松拜、哈桑、波马的边防连;边防九团;霍尔果斯口岸边防连、及前哨班;阿拉玛力红歌连;无论疾风吹弯腰的大树波马大风口站岗,还是突降冰雹、风雪交加的岗位放哨,却登沟哨所地处边远极其艰苦,朱立凤买了一皮卡车蔬果生活用品,听说她每次都这样做。官兵们常年都在这恶劣环境下死守着边关保卫着祖国的安宁,让第一次参加边关慰问的女摄影家深有感触,是他们把青春奉献给国防,使我国的疆土成为铁壁铜墙。战士们对中国女摄影家们慰问团的到来,充满着激情。每当慰问团告别时,这些堂堂五尺男儿捂着脸流着泪,流露出战士最朴实淳真的感情。《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这首歌的发源地是阿拉马力的红歌连,战士们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唱红了全国。女摄影家们也同声高唱。

海拔4800米的世界上最高的国门,红其拉甫边防连供给困难,兵妈妈们带了慰问品和10多个大西瓜,看到战士们的伙食,心疼地把战士们省给女摄影家的水果和饮料悄悄留下。海拔约5000米,是世界上海拨最高的商贸口岸和国门,这里虽风光壮美,但环境恶劣,氧气稀薄,风力常达七八级以上,气温常在零度以下。战士们常说到:

“乐守边关,书写军魂”

“今日我用忠诚守边防,明日我用忠心报母恩”

“穷地方苦地方,建功立业的好地方”。

年近七旬的朱立凤在前哨班补充一下氧气后立即开展慰问,并用她随身携带的口琴和笛子为会员伴奏,她无私的大爱感动了无数官兵。

这份边关情,爱在边关自始自终初心不改!

这份边关情,情助兵儿始终如一我心依旧!

每到一处,朱立凤都亲切与兵儿交谈,她对凡是立功和考上军校的兵儿设立每人500元奖励基金,下到厨房、走进宿舍关心他们的生活,把‘八一纪念币’送到满是厚茧的大手,把《爱在边关》书籍赠给新兵儿,女摄影家们也把一辈(杯)子的温暖保温杯留给最可爱的人,告别时糖果放到兵儿手心里,战士们深情呼喊“妈妈明年再来”。

文:江洋、马秀华 整理:车梅

2018年8月25日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