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5418米,“最高战场”上的坚守【3】

【查看原图】
上有落石下有激流,巡逻分队通过危险的高原峡谷地段。牛德龙 摄
上有落石下有激流,巡逻分队通过危险的高原峡谷地段。牛德龙 摄
来源:新华网  2018年10月03日17:08

2013年9月,三位军队记者王建民、吴苏琳、张文,以合计167周岁的年龄走进茫茫喀喇昆仑山,走进刚刚落成的河尾滩边防连哨所。当时的国庆前夜,中国军网、国防部网和新华网同步推出《海拔5418米,全军最高哨所屹立喀喇昆仑》图文特稿,首次向公众展示了海拔最高哨所河尾滩边防连哨所的官兵风采。

2018年9月30日,内地金秋如画,高原寒风凛冽。在这个位于喀喇昆仑深处、喀拉喀什河源头的最高哨所揭开神秘面纱五周年的特殊时刻,作为喀喇昆仑卫国戍边英雄部队成员的河尾滩边防连巡逻分队,又一次踏上艰险而神圣的边防巡逻路。清晨,全副武装的官兵乘坐新型巡逻车向海拔近5500米的某点位出发。巡逻车如雪上轻舟,在雪山之间的峡谷中划出庄严的航迹。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