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洞汉子施六金:“脱贫”又“脱单”

【查看原图】

(图文互动)(1)十八洞汉子施六金:“脱贫”又“脱单”

  施六金参加第二届“湘西十八洞村苗年大型相亲会”(2月4日摄)。

  中秋时节,一场秋雨润湿了十八洞村的石板路,随着村头“咯吱”的抬轿声由远及近,顿时锣鼓喧天唢呐齐鸣。苗族汉子施六金在娶亲的花轿队伍前甩开步子,向乡亲们兴奋地宣布:“我脱单了!”

  地处武陵山腹地的湖南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曾深陷贫困,2013年时全村人均纯收入仅1668元,225户中有136户是贫困户,40岁以上的“光棍儿”有30多人,外乡女子都不愿嫁入十八洞村。

  2014年以来,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的十八洞村逐渐蜕变。泥泞山道变成沥青马路,自来水进村入户,村头出现ATM机……2015年,结束外出打工的施六金回村开始了“脱单计划”。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1】【2】【3】【4】【5】【6】【7】【8】【9】【10】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9月25日14:29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