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文化走进校园 开辟文化传承新领域【3】

【查看原图】
民间文化进校园 (3)
民间文化进校园 (3)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9月17日13:29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赵铎) 9月17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批准成立的“民间艺术大师进高校工作坊”挂牌暨“中国民协民间文化教育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北师大举行,中国民协驻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邱运华,副秘书长周燕屏以及《民艺》杂志社长刘加民,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过常宝,北师大文学院民间文学研究所,首都师范大学教师学院和北京市教委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部分参与民间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中小学校负责人代表,共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过常宝为两位皮影艺术大师马瑞全、陶素珍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两位民艺大师高兴地接受了聘书,并从即日起在北师大校园进行为期7天的艺术活动,介绍皮影表演的道具、人物、工具、皮影历史介绍、讲述演出技巧等,皮影戏表演则有技巧戏《古洞魔影》、传统剧《龟与鹤》等。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