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吨级海洋渔业调查船“蓝海101”在沪下水【2】

【查看原图】
9月12日,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101”在沪下水 。
9月12日,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101”在沪下水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9月14日09:12

2018年9月12日上午,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101”号在上海正式下水,该船建设单位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这是农业农村部迄今投资最多、吨位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科学调查船,也是我国海洋科学研究的“国之重器”和“农业现代化标志性工程”之一。

据介绍,“蓝海101”号总长84.50米,主机功率2720千瓦,型宽15米、型深8米、设计吃水5米,满载排水量3297吨,续航力10000海里,最大航速14.5节,自持力60天,定员60人,配置相关科研仪器设备64台(套)。

目前,“蓝海101”号主体建造已完成,进入码头舾装阶段,预计将于2019年3月交付使用,建成后将在除南北两极冰区以外的海域承担渔业科学调查任务。 张进刚 安力/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