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洪泽湖大闸蟹节活动现场 公安击落两架无人机

【查看原图】
2018年9月8日上午,在活动现场洪泽区公安实施空中管制首次使用“无人机反制枪“,击落两架未经申报的无人机。
2018年9月8日上午,在活动现场洪泽区公安实施空中管制首次使用“无人机反制枪“,击落两架未经申报的无人机。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9月10日14:55

2018年9月8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洪泽湖大闸蟹节在江苏淮安洪泽湖湾举行,在活动现场淮安洪泽公安首次投入了新型安保设备——无人机反制枪。

根据淮安洪泽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先期发布的通告要求,于9月5日7时至9月8日12时期间,对洪泽湖湾上空实施空中管制,禁止小型航空器具起降、飞行。现场拍摄的只有一架央视的无人机,经申报备案符合飞行管理要求,其他无人机均违反通告规定。

8日清晨,开幕式还未开始,已经有一架来历不明的无人机从远方试图闯入活动现场,意图先期拍摄洪泽湖大闸蟹节前期活动画面。洪泽区公安大型活动监管负责人张雨当即使用市公安调用的新式装备——无人机反制枪,对准该无人机实施了反制措施。反制枪长约1米,黑色,射击行程达7公里,通过发射多波段大功率电磁波干扰无人机飞行,在反制枪的射击下,该无人机从湖区上空失去控制,跌入湖中。其后不久,又一架无人机闯入活动现场,又被击落湖中。现场无人机被击落后,引起一些想试飞的无人机摄影爱好者极大震撼,摄影微信群、朋友圈均发布无人机被击落的消息,公安现场空中管制起到极大效果。两架无人机被落后,至活动结束5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天空只有一台央视无人机拍摄,现场再没有发现其余无人机飞行。张建 戴锡明/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