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90后盲校女教师:为孩子点亮黑暗世界的明灯【2】

【查看原图】
2018年9月7日,殷桃在感统训练室里带孩子训练,锻炼他们身体的力量和平衡。
2018年9月7日,殷桃在感统训练室里带孩子训练,锻炼他们身体的力量和平衡。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9月08日11:18

殷桃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英语专业,现在是南京市盲人学校一年级的班主任,今年是她在这里工作的第三个年头。特殊教育是很辛苦的工作,虽然有编制,但还是很难招进老师,殷桃是90后里为数不多的“坚持者”,她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是很快乐的。”

殷桃的名字是爸爸给她起的,爸爸希望她将来能够“桃李满天下”,只是没想到她最终成为一名盲校的老师。尽管如此,家里的所有人都非常支持她。殷桃从小开始就跟二伯的感情很好,令她伤心的是,二伯也是一位盲人。

盲校一年级的小朋友比较难带,自理能力差,身体协调能力跟不上,殷桃最担心的就是孩子们的安全。这对年纪轻轻地殷桃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细心。她却没有丝毫畏惧,因为她热爱这份工作,甚至想把这份有意义的事业一直坚持下去。方东旭/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