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29批、第30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分航

【查看原图】

  9月4日,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第三十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举行分航仪式,图为两批护航编队的6艘舰艇编队航行。张海龙 摄

  当地时间9月4日上午,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第三十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西部海域举行分航仪式,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驶离亚丁湾启程回国,第三十批护航编队开始独立执行护航任务。

  上午8时,两批护航编队的6艘舰艇组成双纵队,第三十批护航编队在舰艇主桅杆上挂出表示“祝同志们顺利到达目的地”和“祝你们一路顺风”的信号旗组,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挂出表示“祝你们取得优异成绩”和“祝同志们身体健康”的信号旗组,官兵们整齐地在甲板上分区列队,以海军特有的方式进行告别。

  随着第三十批护航编队指挥员许海华宣布“编队分航”,6枚绿色信号弹升空,各舰鸣笛一分钟,官兵们在甲板上挥手告别。随后,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向右转向驶离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第三十批护航编队邯郸舰护送“海澜之舟”号散货船向东航渡,开始首次独立执行护航任务。

  据悉,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于8月6日从青岛起航,先后穿越大禹海峡、巴士海峡、望加锡海峡、巽他海峡,驶入印度洋,于当地时间9月1日顺利抵达亚丁湾预定海域。航渡期间,编队针对舰艇训练水平和航渡海区特点,组织开展了舰艇综合攻防、直升机跨昼夜飞行、舰艇实弹射击、武力营救演练等多个科目的实战化训练,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编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张海龙 侯瑞 来永雷)

【1】【2】【3】【4】【5】【6】
来源:中国军网  2018年09月05日17:18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