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巾帼建设者主题摄影展在京开幕

【查看原图】
新时代巾帼建设者主题摄影展在京开幕。贾天勇/摄
新时代巾帼建设者主题摄影展在京开幕。贾天勇/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8月31日17:3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文艺工作和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伟大祖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新时代巾帼建设者主题摄影展”于8月31日上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拉开帷幕。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张小媛,中国文联社团办主任周雪静,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副主席冯凯旋、刘滨、李晓英、居杨、黄文,副秘书长张晓蓉、黄晓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副馆长刘华彬等领导出席。

本次展览中的30位巾帼建设者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中铁工会等单位推荐,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31位女摄影家,历时半年的时间,将镜头对准这些活跃在我国重大工程项目一线的杰出女性建设者、科研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对她们进行点对点采访,共拍摄照片近千幅,从中甄选出134幅作品集中展示。展览得到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大力支持。

展览旨在通过影像媒介,讲述当代巾帼英雄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的人生故事,表现她们在各自领域发挥所长,为建功新时代、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展现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用十九大定航、以敬业心履责,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尽情展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据悉,本次展览位于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多功能厅,展期将持续至9月20日。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