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种粮大户陈刚的一天

【查看原图】

#(图片故事)(1)贵州余庆:种粮大户陈刚的一天

  8月22日,贵州省余庆县大乌江镇凉风村石印村民组村民陈刚走在有机水稻基地田间查看水稻长势。

  眼下,在凉风村石印村民组,陈刚和村民们种植的320亩有机水稻进入收获期,稻田里一片繁忙。 陈刚大学毕业后在贵阳从事机械销售,有着稳定的收入。回家探亲时,他发现村里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都外出务工,一些农田撂荒。2016年初,陈刚回到家乡凉风村发动村民种植有机水稻,让村民以每亩500元的价格入股,试种了30亩有机水稻,从育秧到收割,全程不使用化肥、农药、除草剂等,最终种植出来的稻谷经过省农科部门检验符合有机大米标准。 2017年,陈刚将有机水稻的种植面积扩大到210亩,生产出来的有机大米十分紧俏,上市后通过微信等互联网渠道销售一空。入股村民有了收入和额外的分红,实现增收。

  今年,陈刚的有机水稻种植面积达到了320亩,入股的村民达到150户,40多名村民在有机水稻基地务工。陈刚还推行了稻田养鱼和稻田养鸭,并建起了传统碾坊,他对自己和村民们未来的农业事业充满信心。新华社发(贺春雨 摄)

【1】【2】【3】【4】【5】【6】【7】【8】【9】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8月23日14:12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