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指尖的力量——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战洪图》魅力绽放【6】

2018年08月20日13:37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6.湖北省女摄协会员与荆州江陵县白马寺镇同兰村巾帼抗洪抢险突击队在一起。季朝阳 摄
6.湖北省女摄协会员与荆州江陵县白马寺镇同兰村巾帼抗洪抢险突击队在一起。季朝阳 摄

用梦想导航人生,用执着追求事业,用奋斗追求幸福,用镜头讴歌勇士,用影像礼赞英雄,用致敬感恩时代!2018年5月,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拍摄的《战洪图》荣获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颁发的第八届女性题材优秀电视作品二等奖!

指尖温度的传递,温暖抗洪勇士的心灵;指尖温柔的灵动,凝固巾帼英豪的倩影;指尖速度的把握,演绎洪灾无情人有情的温馨;指尖特有的温情,传扬永恒的抗洪精神!2016年洪水肆虐的炎夏,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在省妇联的正确领导和策划下,在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的指导下,第一时间组织十余个摄影小分队,五十余名女摄影师,顶酷暑冒风雨,足迹遍布防汛抗洪的各急难险段,温情行摄在荆楚大地上,用镜头记录,以图片发声,讲述出湖北女性防汛抗洪的感人故事,描画了抗洪抢险巾帼队伍的独特风景,也留下了湖北女摄影人不畏艰险,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坚实足印。

指尖灵动,汇聚力量。风雨中定格一支支“巾帼抗洪抢险突击队”,烈日下留影一个个“留守娘子军”,洪峰边聚焦指挥若定的一线“女指挥”,危急时拍摄村民的主心骨“女村支书”、党旗下拍摄用生命向党旗宣誓的“妇代会主任”……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将指尖的力量融入到一段段、一幅幅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影像作品中,奉献出震撼心灵的《战洪图》,传递了巨大的社会正能量!

舞动指尖,绽放梦想。《战洪图》在湖北省妇联的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和五次执委(扩大)会议上播放,震撼人心、燃爆会场。“她们,就是行走的时代记忆!”湖北省妇联为女摄影家协会记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17年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得到表彰,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

指尖轻触,快门骤响,暖流徜徉。湖北省女摄影人在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的带领下,将自己溶入到波澜壮阔的社会里,集结指尖的力量,续写新时代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发展的华章!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