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吉隆:中尼古道换新颜

【查看原图】

(经济)(1)西藏吉隆:中尼古道换新颜

  这是位于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的216国道吉热段盘山路(8月12日无人机拍摄)。

  216国道吉热段,起自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终到出境口岸热索桥,全长94公里,承载着中国和尼泊尔两国的边贸往来。 2015年,尼泊尔“4·25”地震波及西藏多地,全程穿梭在高山峡谷中、起点到终点落差近千米的216国道吉热段受损严重,陆路交通完全中断。为了尽快恢复中尼贸易往来,中铁二十局第一时间前往吉隆县进行道路抢修。

  如今,随着吉隆升级为国际性口岸,加上道路等基础设施的修缮完成,这条中尼贸易古道恢复生机,焕然一新。 据介绍,吉隆口岸年贸易额从“4·25”地震后最初的4.5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28.45亿元,目前平均一年进出口货物重量维持在20万吨以上。

  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 摄

【1】【2】【3】【4】【5】【6】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8月14日08:38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