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小浪底调水库区水位骤降 航拍库区裸露浅滩似血管【3】

【查看原图】
黄河小浪底调水库区水位骤降 航拍库区裸露浅滩似血管【3】
黄河小浪底调水库区水位骤降 航拍库区裸露浅滩似血管【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7月26日17:41

2018年7月26日,河南黄河小浪底大坝位于洛阳孟津县小浪底镇,距离济源市30公里。小浪底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是小浪底景区内最具特色的风景线之一,是中国治黄史上的丰碑,而且是世界水利工程史上最具有挑战性的杰作,也是我国跨世纪第二大水利工程。

小浪底具备了防洪、防凌、发电、排沙等多项功能,是旅游者观赏黄河沧桑巨变的一大景观。水库蓄水后在大坝上游所形成的浩淼水面、曲折河巷与雄伟山势竞相生辉,构成了“北国山水好风光——黄河小浪底”。

2018年7月初调水调沙开始后,库区水量下降,上游库区露出藏在水底的湖底。

空中俯瞰库区裸露的区域,犹如草原;河道冲刷裸露淤泥后留下道道水痕,汇集在一起像一条条血管、像大脑神经的显微图像,甚是壮观!/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