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改善 白鹭竹间起舞成队归巢【3】

【查看原图】
重庆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改善 白鹭竹间起舞成队归巢【3】
重庆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改善 白鹭竹间起舞成队归巢【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7月24日09:58

2018年7月22日,重庆江津,重庆白鹭竹间起舞,成队归巢翩翩飞翔。三峡库区生态环境在不断改善,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性、完整性、稳定性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白鹭定居于此。

数十年来,上千只白鹭在这里安家落户、繁衍生息,成为当地最有“灵气”的一道风景。这处白鹭栖息地,离最近的民房不过百米,村民们习以为常,而白鹭们也不怕人。每年3、4月春暖花开,成群的白鹭陆续飞来,在这里筑巢育雏。等到9、10月份,幼鸟长大后再成群结队悄悄飞走。这里白鹭品类较多,其中以小白鹭、中白鹭、大白鹭三种为主,还有池鹭、牛背鹭、夜鹭、灰鹭等。每天傍晚5点半开始,白鹭群从四面八方飞回,盘旋一阵后,像雨点一样落在竹林枝头,最多时,竹子上密密麻麻站满白鹭,幽绿的竹林仿佛开满了朵朵白花。

雏鸟白天在竹林里休息,鸟妈妈鸟爸爸则外出觅食,直到傍晚归巢,周围的水塘、水田、湖泊,都是它们觅食的好去处。下午6时许,大群白鹭从外面飞回,它们结队飞舞、嬉戏打闹。

良禽择木而栖,白鹭被视为“环保使者”。天蓝、水清、田绿、树青,这些是白鹭安家落户的希望之地,也是当地生态环境改善的最好佐证,白鹭对栖息地环境特别挑剔,稍有污染便会飞去,环境好不好,白鹭全知道。 周智勇/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