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里的90后调车工【3】

【查看原图】
7月17日,在贵州省凯里车务段玉屏火车站,制动员刘祖晗(右)与调车长在调动车辆。
7月17日,在贵州省凯里车务段玉屏火车站,制动员刘祖晗(右)与调车长在调动车辆。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7月18日09:40

7月17日是入伏第一天,贵州省凯里车务段玉屏火车站调车场内的地表温度最高达到47摄氏度,车站调车组的三名90后调车工刘祖晗、刘健、资云飞在调车长的带领下,冒着高温的“烤验”在户外作业。由于作业过程中需要与列车“亲密接触”,为了防止被温度过高的车皮烫伤,他们必须“全副武装”上岗,安全带、帽子、手套、长袖外套、长裤、胶鞋一样都不能少。通常一天下来,调车工要不停跳上跳下,重复分解与连挂几十次,往返行走数公里;被汗水反复湿透的衣衫,常常结满了盐霜。

“用脏、险、苦、累来形容我们的工作再合适不过了。”虽然刚刚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这几个90后小伙子却无畏无惧。他们说,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为每一趟列车的安全负责,确保列车安全准点出发。新华社发(黄晓海 摄)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