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暴雨 5个小伙获救后与消防一起救人【6】

【查看原图】
成都暴雨 5个小伙获救后与消防一起救人【6】
成都暴雨 5个小伙获救后与消防一起救人【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7月12日09:15

2018年7月11日,尽管浑身湿透,身体冷得瑟瑟发抖,但他们仍然没有离开之意,各自紧紧握住手中的绳子,喊着节奏,与三名消防员一起,营救着十余米开外的多名被困者。

11日下午4时许,距离预警的洪峰来袭已经越来越近,金堂金海岸天府花园水城小区的大门前,大水快速地从小区内流出,在门口形成了一个难以通过的急水口。而随着紧邻河流分水位上涨,水势还在不断增大。此时,唐成成则正好被困在小区大门靠近河岸方向一侧,一同被困的还有身边四个并不熟识的同伴。

好在,消防救援人员赶到,架起绳索,一个个将他们拉过急水口获救。而获救后的他们,也坚守在了现场,与消防人员一起营救后续到来的被困者。

遇水被困

大水猛涨5名小伙被困

11日下午4时许,看着不断上涨的河水,在四川成都金堂万达广场附近工作的唐成成准备向外撤离。过程中,他需要穿过绿洲桥,沿绿洲路,到金泉路向外侧稍高的区域前行。

“但走到金海岸这个小区三号门的时候,从小区里面冲出来的水实在太大,不敢过去,万一被冲倒了,怕是不好再爬起来了。”唐成成说。记者在现场也看到,由于上涨的河水漫进小区,再从大门冲出来,随着水势的不断增强,小区门口已形成宽约10米的急水滩,行人难以通行,相邻街道上停放的车辆也逐渐被淹没在水中。

与唐成成一同被困的还有四个人,其中三人是朋友,另一人一样由于独行被困。“水看着涨,要是再过不去就麻烦了,后面就是大河,旁边的水也过腰间了。”

正在焦急之时,一支赶到金海岸小区探查水情的消防队员出现在了几人面前。

获救后

冷得打哆嗦,也要留在现场帮忙营救他人

6名消防队员分成两组,分布在小区大门急水区域两侧,接着利用街面的电线杆作为稳固点,系上绳索,另一端则斜着系在小区大门一侧的栏杆。3名消防队员站在栏杆边,握着绳子,准备通过绳索将被困的唐成成五人营救过来。

半个小时后,5人全部获救。但获救的他们却并没有离开现场,而是站在三名消防员背后,拿起绳子,帮助消防员一同营救后续到来的被困者。

由于过水时衣服裤子全部湿透,几人不时打着哆嗦,瑟瑟发抖。但一旦有被困者需要救援,几人救握紧绳子,喊着口号,用力地拉绳子。

几人在现场坚守了一个多小时,共救出10余名被困者。之后,直到把在另一侧的消防员一一拉过来后才离开现场。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