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斑马线亮相杭州 具有AI功能【4】

【查看原图】
发光斑马线亮相杭州 具有AI功能【4】
发光斑马线亮相杭州 具有AI功能【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7月03日14:46

2018年7月2日晚上,行人从杭州西溪路上的发光斑马线上走过。

近日,杭州西溪路安装了一条具有发光功能的斑马线,虽然其主要目的为了减少光线微弱(夜间)行人通过斑马线的交通安全隐患。

据了解,发光斑马线通过点亮两边具有承重抗压与耐磨防水抗高温的地灯,用来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斑马线两旁的地灯不仅会在晚上及时亮灯,当周边光线微弱,如雨天、大雾天等可见度比较低时,两旁的地灯也会及时亮起,而当行人离开斑马线,地灯就会自动熄灭。同时该发光斑马线边上安装了传感器,而该传感器上植入了人工智能算法,能自动分析出人和电动自行车的通行情况,然后根据不同的判断结果,给系统下指令,决定是否应该亮灯,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浪费。龙巍/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