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起航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4】

【查看原图】
和平方舟起航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4】
和平方舟起航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6月29日08:41

2018年6月28日上午,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秦威率领下,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赴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斐济、汤加、哥伦比亚、委内瑞拉、格林纳达、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达、多米尼加、厄瓜多尔11国进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并应邀赴智利参加其海军成立200周年庆典活动。这是该医院船第七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

此次任务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目标迈进的重大实践,又是播撒仁心大爱、传播和平友谊的特色军事外交,对于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我与到访国的交流合作、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医院由海军军医大学成建制抽组,开设18个临床科室和5个辅诊科室,医务人员达120名,携带1架舰载救护直升机。任务官兵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起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过硬的素质、严明的纪律、良好的形象,圆满完成这次任务,向世界展示中国海军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精神风貌,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今年是和平方舟医院船入列十周年。截至目前,和平方舟累计航程近20万海里,航时15000余小时,航迹远及37个国家,服务民众18万余人次,向世界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被誉为新时代中国的闪亮“名片”。 今年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该医院船光荣接受习主席检阅。

东部战区海军、海军军医大学领导及任务官兵家属代表在码头送行。卫肖虹/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