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民用支线飞机“翔凤”抵达扬州【5】

【查看原图】
中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民用支线飞机“翔凤”抵达扬州【5】
中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民用支线飞机“翔凤”抵达扬州【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6月28日08:37

2018年6月27日上午10时许,我国第一次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支线飞机——ARJ21(Advanced Regional Jet 21)“翔凤”载着多名试飞、实验机组成员飞临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试验飞行任务,为改进国产大飞机设计、投入大规模商业飞行进行数据采集和实验。

这架编号为B-001P的ARJ21是该机型的第三台原型机,是中国商飞公司实现国产大飞机上天的功勋机。“翔凤”是一种九十座级、以涡轮发动机为动力,满座航程为二千海里的中短程支线飞机。ARJ21-700型支线客机是我国自主设计、自主研发,以全新机制、全新管理模式、全面应用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喷气飞机,拉开了中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民用飞机的研发制造历程。该飞机的研制采取以我为主、开展国际合作的模式,在机体制造过程中攻克了许多技术难关,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ARJ21-700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庞巴迪CRJ900,巴西航空E175 E2和日本三菱的MRJ90。预计未来,商飞还将推出ARJ21的加长版、货运版和公务版。相比同公司出产的C919,ARJ21同属国产大飞机。小头小很多的ARJ21,标准航程型满客航程为2225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郁兴/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