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革命老区首条高铁开始铺轨施工

【查看原图】
沂蒙革命老区首条高铁开始铺轨施工
沂蒙革命老区首条高铁开始铺轨施工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6月27日14:47

6月27日,在山东临沂费县北站,鲁南高铁全线首对长达500米的钢轨稳稳落在无砟轨道板上,向日照方向延伸,标志着沂蒙革命老区首条高铁——鲁南高铁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鲁南高铁东起日照,与青连铁路日照西站接轨,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郑徐客运专线兰考南站接轨,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目前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约532公里的铺轨施工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担,铺轨预计2019年4月完成,为2019年底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通车提供了保障。

鲁南高铁项目建设管理单位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韶峰介绍说:“鲁南高铁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青连铁路、郑徐客专以及规划的京九客专、京沪二通道5条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将结束菏泽、临沂、日照不通高铁的历史,为3500万人提供出行便利,对于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届时,从临沂出发到北京和上海,将由10多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史家民 刘月诗)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