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根传动轴藏120块冰毒重57.4公斤 云南西双版纳侦破“05.07”特大毒品案 【5】

【查看原图】
12根传动轴藏120块冰毒重57.4公斤 云南西双版纳侦破“05.07”特大毒品案 【5】
12根传动轴藏120块冰毒重57.4公斤 云南西双版纳侦破“05.07”特大毒品案 【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6月14日13:50

2018年6月14日,传动轴从边境退货回内陆,合情合理!且这12根黑黝黝、冷冰冰的大铁棒完整如新,没有任何异样;每根200多斤,光是转动都要两个人捣腾……那就放行吧?缉毒兵不语,调来了车载CT扫描一通后,果断切开!伴随着切割机摩擦刺耳的噪音,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当最后一根传动轴被切开时,120块毒品整齐地码放在一起,堆成了一堵“墙”。

这是6月14日云南西双版纳警方通报的一起特大毒品案。今年5月7日,云南西双版纳边防支队关坪查缉点执勤现场,执勤官兵对物流车的包裹进行检查时,从托运的12根传动轴中查获冰毒可疑物120块重57.4公斤,一个隐藏于云南、湖南两省的贩毒网络缓缓揭开面纱。

西双版纳边境一线无天然屏障,成为毒贩从境外向内地贩运毒品的“黄金通道”,境外毒源难除,禁而不绝。5月7日17时30分,当物流车驶入关坪查缉点执勤现场时,没有任何异样,这里的执勤官兵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当检查到12根黑黝黝的传动轴时,执勤官兵立刻警觉起来,传动轴怎么是从边境向内地运输?

根据单据显示为退货,既然是退货肯定会原路返回,从边境地区运往内地合情合理。传动轴的疑点消除了,执勤官兵转而对运货单进行查看,发现货单没有寄货人的地址和身份证号。疑问再次提起,执勤官兵于是利用CT型车载扫描设备进行穿透扫描,传动轴内的方块状物品一块块堆叠整齐。伴随着切割机摩擦刺耳的噪音,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当最后一根传动轴被切开时,120块毒品整齐地码放在一起,堆成了一堵“墙”。

毒品查获了,并且数量巨大,但是嫌疑人呢?谁在实施这样的贩毒行为?关坪查缉点逐级汇报后,这个支队成立了以张斌支队长、杨新党政委为组长的专案组,分为前方工作组和后方工作组,对案情进行全面分析梳理,研究制定了“网上分析,网下摸排,两头深挖,上下齐抓”的侦查措施。

一切疑问又回到货单上。从货单看,收货地址为湖南长沙,寄件人在云南景洪,并且收货人、寄货人都只留有电话号码,姓名栏都只填了“张某”和“李某某”,明显是假名字。

事不宜迟,两头深挖。专案组通过工作,协调物流公司将该批传动轴按照正常托运手续由景洪发往湖南长沙,前方工作组立即动身前往湖南,联系湖南警方开展侦查、布控及抓捕工作。

经过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一起有组织、有分工、有预谋的跨省贩毒案成功告破,专案组在云南景洪、湖南长沙、邵阳、隆回等地先后实施4次精准打击,缴获冰毒57.4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扣押涉案车辆4辆,查扣涉案毒资351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2018年3月初,刘某让曾某帮助购买冰毒,曾某答应了刘某。2018年3月底,曾某伙同田某、伍某、吴某四人驾乘宝马X6越野车从湖南邵阳前往西双版纳联系毒品事宜。5月2日,邹某在曾某的安排下,租用一辆轿车与田某前往边境取毒品,2人将毒品用事先准备好的12根传动轴进行伪装,并联系三轮车运送至物流公司。韦立鹏/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