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 近距离接触一袋合格血的成长历程【7】

【查看原图】
2018年5月30日,山东省东营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进行血液检测,在这里,血液的检测有7个大项:除检测血型、血色素外,还要查肝功能、乙肝表面抗原、丙肝抗体、梅毒抗体、HIV抗体。据悉,为了减少设备、试剂、人员误差,每份血液都要运用不同的设备、不同的试剂、不同的人员分别进行2次检验, “只要有一项检测不合格,这份血液将被作报废处理。
2018年5月30日,山东省东营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进行血液检测,在这里,血液的检测有7个大项:除检测血型、血色素外,还要查肝功能、乙肝表面抗原、丙肝抗体、梅毒抗体、HIV抗体。据悉,为了减少设备、试剂、人员误差,每份血液都要运用不同的设备、不同的试剂、不同的人员分别进行2次检验, “只要有一项检测不合格,这份血液将被作报废处理。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6月14日09:27

血液是一种特殊的生命资源,它时而稀缺,时而饱满,它背后支撑着的便是数以亿计的无偿献血者。但无偿献血是否安全?血液从您的血管流入他人的血管之间究竟要历经何种“成长历程”?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走进山东省东营市中心血站,探秘一袋合格血的“成长历程”。 宋星刚/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