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朱诺号”解开木星闪电之谜 与地球十分相似【4】

【查看原图】
美国“朱诺号”解开木星闪电之谜 与地球十分相似【4】
美国“朱诺号”解开木星闪电之谜 与地球十分相似【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6月11日14:25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最新一项研究表明,木星表面的闪电风暴可能比之前预想的更加频繁,并且与地球闪电十分相似。

大约40年前,科学家首次观测到木星闪电现象,闪电球中的电流产生较大范围无线电频率,被称为“大气干扰(atmospherics)”,或者简称为“天电干扰(sferics)”。1979年,美国宇航局“航行者1号”飞船探测到来自太阳系最大行星的超低频无线电辐射,这些无线电辐射被认为可能源自闪电现象。

“航行者1号”飞船从木星探测到的无线电辐射被称为“哨声(whistlers)”,因为它们类似于递减的口哨音调,这是从木星大气层中首次发现闪电迹象。随后,美国宇航局环绕木星运行的“伽利略”太空飞船、“卡西尼”探测器,以及其它太空探测器分别证实木星大气层存在闪电形式。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