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让孩子们推动非遗创新

【查看原图】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让孩子们推动非遗创新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让孩子们推动非遗创新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6月09日15:21

6月9日,北京赵登禹学校,学生们正在展示学校开展非遗探究式课程成果。当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活动的主题是“多彩非遗,美好生活”。

两年前,北京市赵登禹学校与93号院博物馆合作共建了“真趣园”校园非遗博物馆,并挂牌“逸仙华夏文化传承基地”。“真趣园”作为校园里的非遗博物馆和孩子们身边的非遗博物馆,每个季度都会举办不同的主题展览,让孩子们不出校门就能欣赏到非遗大师的作品。学校在同期引入的之文课程体系的“京师之文”非遗探究式课程,在三个学期的时间里,以20多门非遗探究式课程为专业引导、以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目标,已经培养了2000余名“非遗小传人”,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宝库的大门。尤为重要的是,“京师之文”非遗探究式课程不仅注重非遗技艺的传承,更通过探究式课程的设计,充分激发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锻炼他们收集信息、分析信息和架构信息、形成结果并沟通分享的能力,同时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之美的鉴赏能力。 (徐 烨 毛 莘)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