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绞吸挖泥船“天鲲号”出海试航

【查看原图】
亚洲最大绞吸挖泥船“天鲲号”出海试航
亚洲最大绞吸挖泥船“天鲲号”出海试航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6月08日15:13

2018年6月8日,由中国完全自主设计的亚洲最大、最先进的绞吸挖泥船“天鲲号”在江苏启东出海试航。

“天鲲号”绞吸船是国家工信部重点项目,由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投资并联合设计、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建造。船长140米,宽27.8米,最大挖掘深度可达35米,总装机功率25843千瓦,设计每小时挖泥6000立方米,绞刀功率6600千瓦。根据地质条件,“天鲲号”配置通用、粘土、挖岩及重型挖岩4种不同类型的绞刀,可以开挖单侧抗压强度50兆帕以内的岩石。过去在海底进行挖掘只能用爆破法把礁石炸碎,会对海域的海洋生物造成毁灭性影响。用绞刀把泥沙岩石挖开,再用泵把泥吸上来,这样对海洋环境的破坏程度将降到最低,“绞吸船”因此得名。

“天鲲号”具有全电力驱动、双定位系统、全球无限航区等技术特点,适用于沿海及深远海港口航道疏浚及围海造地,可实现自动挖泥、监控及无人操作,将大幅提高作业效率。许丛军/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