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推动行业升级变革 2018北京ChinaFit人气高涨【17】

【查看原图】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于凯 史雅乔) 6日,为期两天的2018第七届北京ChinaFit健身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闭幕。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地的行业人士以及健身爱好者们齐聚本次展会,约300余家健身企业展出了业内最前沿的健身产品,为超过5万余人次的观众带来了专业而有趣的健身体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其中,全方位、全民族男女老少都参与的健身活动是提高公民身体素质和人民健康水平的有效途径。一个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的社会,才是充满生机活力而又和谐有序的社会。

当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日常参与健身的人群日益扩大,人们也越来越注重对自我身材的管理。运动健身类产品在大众眼中“过于专业”的刻板印象逐渐转变,健身更是开始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本届ChinaFit规模空前,全民健身的理念与行业升级变革的趋势不谋而合,众多“黑科技”智能设备和器材纷纷亮相,轻食等营养品吸引了大批健身健美爱好者驻足尝试。

在4层展区的舞台上,几位专业教练带领台下的观众进行着一场动感十足的健身舞体验,音乐动感强劲,气氛热烈欢快。参与的观众跟着节拍挥洒汗水,舞动身体,这是与街头广场舞截然不同的风格,对身体素质,特别是心肺功能的提高有着较为明显的锻炼与强化作用。

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对传统的健身方式提出了挑战,此时科技感十足的智能设备应运而生。来自匈牙利的可穿戴健身仪,打破了健身房式的场地限制,通过模仿生物电流的脉冲,经电缆传输到体表电极,进而对肌肉产生80次/秒的刺激,唤起可见的肌肉收缩,与常见的抗阻方式来使肌肉运动达到同样的效果,用时却更短更有效率:每次只需使用20分钟,每周两次。锻炼时身体的变化,如心率、肌肉的刺激情况都将显示在所连接的屏幕上,观测效果变得更加直观准确。同时,由于穿戴式的使用方式,对关节也是极大地保护。

令人欣喜的是, 在本届ChinaFit上还出现了儿童体适能的参展商,从课程制定到器材使用,从理念到标准,专注3-14岁儿童体能训练,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打好坚实而强健的体魄。

ChinaFit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逐渐成为业内的年度盛会,在5日的开幕式上,ChinaFit联合全行业共同发起了全国健身月活动,每月一个城市,每天一场健身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和科学健身中来。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