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与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摄影大PK活动举行【2】

【查看原图】
2.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代表队黄晓丽、沈玲、徐小凤、张珂、王娟。姚炜摄影
2.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代表队黄晓丽、沈玲、徐小凤、张珂、王娟。姚炜摄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与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摄影大PK活动于2018年6月1日至4日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上海举办。双方分别派出五位优秀摄影家齐聚上海,在48小时之内,自选主题,自由创作。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不同行业、不同性别的摄影家在理论与实践双重层面上的双向交流,意在鼓励推动摄影创作的多元化发展。同时也是对上海城市形象的一次推介和宣传,对深度挖掘上海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文化先发效应,展示其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本次PK活动的双方摄影家包括: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黄晓丽,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广东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金像奖获得者沈玲,浙江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徐小凤,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教育部主任张珂,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丹东市女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娟,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吴力,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浙江温州电力摄影家协会主席陆焕东,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送变电公司田世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大唐安徽发电公司魏振华,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南焦作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焦作万方电力有限公司郭朝辉。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包括: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蔡建平,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组联部主任刘彻,浙江省女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浙江省能源摄影协会主席、浙能集团工会办公室主任戚丹丹,国核工程公司对外交流高级主管郑楚瑶,上海电力潘莉芹。

6月1日晚,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与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大PK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外滩举行。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黄晓丽和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蔡建平分别代表双方讲话,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吴力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双方队员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每位队员将提交20至30幅作品、15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共同构成10组主题鲜明、风格各异的图文故事,通过影像媒介,用生动的视觉语言呈现沪上风貌,记录百姓生活,寻觅时代发展脉络,倾力捕捉反映当代、标注现实的鲜活素材,描绘上海图景,讲述中国故事。(刘彻报道)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