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水警海上拉练 远航练精兵!【4】

【查看原图】
广州水警海上拉练 远航练精兵!【4】
广州水警海上拉练 远航练精兵!【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5月30日09:01

2018年5月29日,广州位于珠江流域东、西、北江汇合处,港口水域广阔,河道纵横交错,水上交运繁忙。为更好地熟悉珠江水域和航道情况,进一步提升民警船艇业务技能,加强对船艇性能及相关仪器设备的检测,提高远航能力,根据年度战训工作安排,5月28日、29日,广州水警组织民警驾驶船艇前往我省近海万山群岛某水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远航实战拉练和水上警务技能训练。

广州水警共50名民警和救生员参加了本次实战拉练,成系列地出动了包括“羊城”号综合船、“广州”号指挥船、猎鹰快艇、高速救生摩托艇、橡皮艇在内的10艘船艇。本次远航训练起点是广州水警码头,终点是万山群岛某水域,航程约115海里,途经黄埔水道、莲花山水道、大虎水道及虎门水道。起锚后,训练就按计划开展起来,驾驶员、轮机员、水手等各岗位的实操技能以及船舶离靠码头、帆缆、抛锚、把舵、防台风作业、航海仪器操作等多个训练科目在船上陆续进行,同时对船艇性能和相关仪器设备进行了测试。

到达训练水域后,拉练队伍相继开展了快艇、摩托艇和橡皮艇驾驶,橡皮艇拆装及游泳、救生、潜水等训练科目。其间,还贴近实战,开展了两项模拟实战训练科目:一、水上救生。模拟接报警情:有群众不慎落水遇溺,情况危急,要求出警救助。接警后,民警驾驶快艇和摩托艇携带救生装备赶到现场水域,两名民警下水依靠娴熟的游泳技能靠近落水者,一名民警用语言安抚落水者,一名民警游到落水者身后施救,合力将落水者救上船。二、水下物证打捞。模拟接报警情:有一名盗窃嫌疑人实施盗窃后,为了逃避处罚将盗窃物品抛入水中。接警后,水警潜水队立即赶赴现场水域开展物证寻找和水下打捞工作,现场指挥员根据水域情况紧急制定方案,2名潜水员下水,经细致水下探摸发现物证,成功将物证打捞出水。从而,固定了重要物证,为案件后续侦办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此次实战训练,广州水警提升了民警水上实战技能和船艇远航能力,进一步检验了水上应急响应和异地陌生水域实战能力,实现预定训练目标,为顺利完成水上公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炎炎/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