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走湖北访革命老区、送文化进红色大悟”摄影采风公益活动举行【8】

【查看原图】
8.中国女摄影家“走湖北访革命老区、送文化进红色大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发言现场。周新仕摄影
8.中国女摄影家“走湖北访革命老区、送文化进红色大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发言现场。周新仕摄影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文联号召广大女摄影家牢记文艺家的使命担当,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践行爱国为民、弘德尚艺的核心价值观,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办,湖北省大悟县外事侨务旅游局、湖北省大悟县摄影协会承办,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旅游纵览》杂志社等作为支持单位的中国女摄影家“走湖北访革命老区、送文化进红色大悟”摄影采风公益活动于2018年5月22日至27日在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举行。本次活动恰逢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响应中国文联号召,活动期间带领会员深入革命老区,进行一系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摄影采风,举办摄影讲座,引导协会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作风,加强党性教育。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市近80位会员参加活动。

5月22日19时,中国女摄影家“走湖北访革命老区、送文化进红色大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会议在大悟县举办。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吕静波,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晓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赵红,大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摄影协会名誉主席王瑛,大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摄影协会主席徐和生,县办副主任、县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善政,县妇联主席曾彩霞,县旅游局局长明娟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赵红主持。

会议开始,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吕静波介绍,这次活动的意义是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党支部为配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社团党组织工作建设,走进革命老区大悟,在这块红色圣地上,重温入党誓词,牢记神圣使命,表达党员干部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晓英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心、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态度和决心。随后党员、会员观看《大悟全域旅游宣传片》和三届“红色老区 灵秀大悟”全国摄影大展作品集,全体采风团成员合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歌》。

大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摄影协会名誉主席王瑛向出席会议的领导、来宾和女摄影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悟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大悟海纳百川,后发快进,是一块开放发展的热土,近年来,大悟全面实施“红色高地 绿色崛起”战略,坚持走旅游、文化、生态“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之路,着力将丰富的旅游资源与旺盛的摄影创作需求有机结合,连续举办四届全国摄影大展,荣膺湖北省“中国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中国最美拍摄地”、“湖北摄影之乡”等称号,以厚重的文化底蕴、秀美的山川风貌和优质的创作环境享誉摄影界。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吕静波向参与筹备本次活动的所有相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在十九大闭幕后积极组织全国各地女摄协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号召女摄影家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殷殷嘱托,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定文化自信,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作品,时刻把人民群众与艺术创作紧紧融合在一起,用影像记录历史,用镜头讴歌人民,用生动的视觉语言记录百姓生活的变迁和时代发展的轨迹。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捕捉反映当代、标注现实的鲜活素材,讲好中国故事。

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张玲琍,山东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李霞,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何军,吉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杨春霞,浙江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徐小凤,河北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方民暖,广东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沈玲,青海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玉新先后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发言,并汇报过去一年各自协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结束后,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和大悟县摄影协会为迎接中国女摄影家“走湖北访革命老区、送文化进红色大悟”摄影采风公益活动准备了精彩的节目。

5月23日,会员们前往刘华清上将纪念园、故居、中原突围纪念馆、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参观,现场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活动期间,协会安排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晓英、协会理事沈玲、贾婷三位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为女摄影家和大悟当地摄影家做专题讲座,讲座由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张玲琍主持。三场讲座反响强烈,好评如潮。

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会员先后来到仙居顶风电场、西大山云雾、双桥花山、双桥古镇、大新桃园民俗村、铁寨风景区、三里黄龙寺茶园、刘家楼幼儿园、丰店水库、九房沟古民居、金岭古民居等地采风拍摄,饱览大悟特有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用影像生动展现大悟的淳朴风情,用相机记录传承大悟的红色文化,为宣传老区尽职责,为发展老区引关注,助推精准攻坚扶贫,成就老区红色梦想。

(刘彻报道)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