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森林杯”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在温州龙港举行【5】

【查看原图】
2018年“森林杯”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在温州龙港举行【5】
2018年“森林杯”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在温州龙港举行【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5月18日17:49

今天,2018“森林杯”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在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开幕,全国共有78支代表队、600多名运动员参加,是历届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摔跤协会主办,苍南县人民政府承办,苍南县龙港镇太极拳协会等单位协办。赛事将从5月18日持续到5月20日,在为期3天的赛期中,中国式摔跤运动员们将进行男子组10个级别和女子组8个级别的角逐。

据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保障与社会活动部部长庞高兴介绍,这是中国式摔跤这一全国性锦标赛首次在乡镇一级基层举办。他表示,龙港不仅有着“中国第一座农民城”“中国礼品城”和“中国印刷城”等城市名片,同时也是习武之乡、热爱运动之乡,有着非常好的体育运动群众基础。

中国式摔跤是两人徒手较量、以摔倒对方为胜的竞技运动,具有对抗性强、观赏性强的特点,是我国最古老的体育项目之一。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