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练”变“黑龙”,江河变“草原”--粤东母亲河为何污染20多年难治理?【2】

【查看原图】
练江干流潮南段遍布水浮莲(4月19日无人机航拍)。 新华社记者黄国保摄
练江干流潮南段遍布水浮莲(4月19日无人机航拍)。 新华社记者黄国保摄
来源:新华社  2018年05月16日10:03

练江是粤东地区的母亲河,曾因河水清澈蜿蜒如一道白练而得名。现在,这条河流却成了“黑龙”,被广东省环保厅定性为“全省污染最严重的河流”。2017年4月,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指出:“汕头、揭阳两市长期以来存在等靠要思想,练江治理计划年年落空。”

一年过去了,广东省环保厅日前公布信息显示:今年一季度,练江干流综合污染指数比去年同期上升7.8%,超过三分之二被抽查企业废水排放超标。省定的整治方案依然未能如期推进。

练江治理为何困局难破?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