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鄂警方连破两起特大贩毒案缴获毒品63公斤【2】

【查看原图】
图为警方查获的毒品。
图为警方查获的毒品。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5月07日08:27

2018年5月2日,云南省昌宁县公安局专案组在湖北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在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沪渝高速白羊塘路段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27.803公斤。此前,昌宁县公安局专案组于4月27日在湖北武汉警方的支持、协助下,成功摧毁一个跨省贩毒团伙,破获1起特大贩毒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毒品35.48613公斤、涉案车辆2辆。这两起特大贩毒案累计缴获毒品63.28913公斤。

2018年4月中旬,昌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悉:近期,有一伙湖北籍男子到境外缅甸购买一批毒品,准备指挥一名姓饶的男子驾驶一辆越野车通过利用车体夹层藏毒的方式,将毒品运回湖北武汉进行贩卖。获悉后,昌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赴湖北专案组迅速在当地对运毒马仔的身份及运毒车辆信息展开详细调查。专案组历经十多天的调查核实,于5月1日,侦查民警发现牌照为鄂A8XXQB的起亚牌越野车有重大嫌疑。

5月2日13时45许,昌宁县公安局赴湖北专案组在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在湖北警方的支持、协助下,滇鄂两地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追击堵截,成功在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沪渝高速白羊糖路段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截获一辆牌照为鄂A8XXQB的起亚牌越野车,当场从车上抓获犯罪嫌疑人饶某某(男,汉族,39岁,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人)、柳某某(男,汉族,32岁,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人)。随后,专案组民警从该鄂A8XXQB的起亚牌越野车的左右车门夹层及后备箱左右两侧夹层内共查获毒品海洛因10块,经称量净重为3534.91克;查获甲基苯丙胺可疑物130条,经称量净重为24268.09克。该案共查获毒品净重27.803公斤。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饶某某、柳某某对为了获取高额的非法利润为他人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已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饶某某为了偿还赌债,犯罪嫌疑人柳某某发现自己的几个朋友因贩毒后而富裕了感到“眼红”。于是,该2人便受湖北武汉籍老板指使,驾驶湖北武汉籍“老板”专门购买的牌照鄂A8XXQB的二手起亚牌越野车到云南临沧境外缅甸接应毒品,并途径云南、重庆,准备将毒品运往湖北武汉交给贩毒“老板”,在途径湖北恩施州利川市沪渝高速白羊塘路段时被昌宁警方赴湖北专案组民警查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饶某某、柳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