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参加上海浦江巡游演出

【查看原图】

  中国军网上海5月1日电 漆锡报道:“快看!巡游船队过来了!”“哇!武警乐队最威风!”

  5月1日10时10分,上海外滩花团锦簇,江水翻浪欢快如歌,早早等候在这里的游客发出一阵激动的呼喊。大家循声望去,8艘身披节日盛装的游船载着多支中外管乐队,正向外滩和东方明珠的江面缓缓驶来。在“海巡106”双体穿浪海事巡逻艇的甲板上,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乐手身着笔挺的礼服,迎着江岸整齐站立,英俊威武的军姿格外引人注目,沿江两岸的市民游客纷纷向他们挥手致敬。

  “壮我军威、壮我国威!”“厉害了!我的中国!”在流淌着中华民族数千年优秀文化、见证着新中国建设发展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黄浦江上,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的乐手们克服连续多场演出的辛苦与劳累,精准演奏《军歌》《摩托化部队进行曲》《忠诚卫士进行曲》《当那一天来临》《军威进行曲》等军乐,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为新时代奏响盛世乐章,为新征程吹响强军号角,为节日的上海滩献上一份惊喜,增添了一抹亮色。

  中外管乐团浦江大巡游,是“中华号角——201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最具亮点的活动之一。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连续3年应邀参加上海国际音乐节,今年是武警部队体制编制改革调整后首次参加音乐节,也是首次全程参加音乐节开闭幕式,被组委会和广大市民誉为“明星团队”,在上海最著名的广场、剧场以及黄浦江上留下了精彩的音符和威武的军姿,让更多的群众和音乐爱好者愈加熟悉和喜爱。

  参加浦江巡游演出的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乐手英姿飒爽、军容严整。漆锡摄

【1】【2】【3】【4】【5】【6】【7】【8】
来源:中国军网  2018年05月02日10:32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