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前高架桥顺利合龙【4】

【查看原图】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前高架桥顺利合龙【4】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前高架桥顺利合龙【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4月28日16:21

2018年4月28日,在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陆侧高架桥上,随着最后一段钢箱梁缓缓提升合龙,这座全球首座双层出发设计的航站楼将与国内最宽的机场高架桥顺利“连体”,打通了为航站楼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工程提供物料运输的通道,将大大缩短施工周期,提高效率,助力航站楼主体工程在今年年底完工。

为满足7200万旅客量的陆侧交通需求,并与航站楼内部功能相匹配,新机场航站楼设置了双层出发高架桥。高架桥共计6联18跨,其纵向基本跨径定为36米,上下层桥梁面积共51909平米,用钢量3.5万吨。其中,上层离港桥对应航站楼四层,桥梁全长634.8米,该层桥主桥部分车道分为三组,共9条车道,标准段桥梁全宽52米。下层桥对应航站楼三层,桥梁全长650.9米,该层桥车道分为2组,各3车道,共6车道,标准段桥梁全宽37米。两层桥都通过六座人行连接桥分别进入航站楼内,达到上部双出发层、下部双到达层的人性化效果。/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